close

侷限

 哈弟看到這張照片,問我這是哪裡?說涼亭蓋在海上好酷,但坐在裏頭不怕被海水淹沒嗎?

我說這不是海上,是海邊,涼亭這兒是淺淺的水池,和遠方的海並沒有連成一塊兒。

事實上,這兩片水域相隔一道陡峭的懸崖,只是這角度看不出來罷了...

 

我們用什麼角度看世界?

形形色色的人,會有千奇百怪的視角,而它們全都只是花花世界的一小片拼圖。

若侷限在我們成長經驗所能及的短淺眼光來評斷事物、撻伐異己,實在很荒謬...

 

最近多元成家吵得沸沸揚揚,相關的論述,有些言之成理,有些則像小孩撒潑

每次看到這些 ,都會想起曾在FB看到的一張照片

那是某次同志遊行的現場,一位媽媽帶著兒子開心對著鏡頭展示手中標語

內容不太記得了,大意是說完全支持兒子追求幸福的選擇,只要他快樂...

看著那位媽媽毫不扭捏的燦爛笑臉,我呆了好幾秒,好熟悉的臉啊

那是淇淇以前的老師,我非常驚訝,接著是心疼、感動,想為她喝采

身為一所重視傳統的學校老師,願意為兒子這樣拋頭露面是多麼不容易

我相信,她在得知兒子性向的最初,受到的痛苦煎熬是尋常人難以想像的

因為愛,她對兒子的一切全然接受,這是不忍見到最愛的人受到愛的折磨吧

我常想,口口聲聲說愛孩子的我,若遇到這樣的情況,有這樣的勇氣嗎??

 

她為我開啟了另一個視角,讓我重新思考,愛的真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海道的罌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